安年

「镇魂阅读体」1 结界

镇魂阅读体 1 结界


作者的话:私设事情发生在山河锥前,辣鸡文笔见谅。可能会咕咕咕。很短。


  天还蒙蒙亮,赵云澜就被地面剧烈的晃动晃醒了。玄关的吊灯幅度很大地摆了一下,鞋柜边缘的黑猫摆件滑了下来,在地板上摔出陶瓷碎裂的清脆响声。


  “地震了?”赵云澜迷迷糊糊地反应。
  赵云澜刚支棱着身子从床上做起来,那晃荡的动静又慢慢消停了。


  凌晨被吵醒的滋味可不好受,赵云澜感觉自己才闭眼,又被吵起来了。且由于刚才那一下起得太猛,整个脑袋都疼得晕眩。赵云澜目光近乎仇恨地盯着床尾,表情阴沉地像是下一秒要破口大骂。


  然而让他本来就疼的脑袋更加雪上加霜的是,特调处的一众人莫名其妙地出现在了他家客厅,在黑暗中和他面面相觑。其中还包括了沈巍。


  赵云澜勉勉强强控制住了吃人的表情,扭曲出一个还算和善的表情冲沈巍一笑。


  由于没开灯地缘故,房间里黑的不分昼夜,特调处除祝红大庆汪徵外的一行人还没适应光线,只能隐约看出他们的处长正坐在床上,见鬼一样看着他们,还不忘冲身旁沈巍笑。


  片刻尴尬的沉默过后,祝红借着自己蛇族的先天优势,绕开了地上零七八落堆着的杂物,打开了吊灯顺便去拉窗帘看看外面的情况。汪徵往更深的黑暗里缩了缩。


  窗外还是熟悉的龙城街道,凌晨只有零零星星的路人走过。但,龙城地处平原,又不在火山地震带上,本地人可能都没什么灾害防范意识,晃得这么厉害,居然静悄悄的,没有什么慌乱的居民涌到街上,走着的行人更是不慌不忙。好像刚才的一切都是他们的错觉。


  有一个正在扫地的清洁工大爷偶然对上了祝红的视线,却好像没看到似的又顺着大楼的轮廓瞄了过去。


  “结界?”祝红又拉上了窗帘,不自然地看了看沈巍。


  赵云澜满不在意地摆了摆手,示意自己过后会抹去沈巍的记忆。


  但赵云澜实在想不到是哪个傻x闲得蛋疼,这么大费周章地设置结界把所有人困在自己家里。


又没有什么饿死鬼需要解决,赵云澜尝试了下脱离结界,然而还是徒劳。


  可以困住堂堂镇魂令主的结界可是闻所未闻,想想还有些瘆人。特调处众人看向祝红的一瞬间,沈巍的脸绷得像刀子削过,流露出无声的杀意。


  窗帘被一阵诡异的风吹来了一条缝,一本黑皮书从窗外飘了进来,上面俨然是两个大字:镇魂。赵云澜胸口突然涌出一股说不出的感觉,就好像是半夜做梦,一脚踩空后惊醒的悸动,“咯噔”一下。赵云澜回过神来看向众人,都是一副惊诧的样子,郭长城甚至有点被这种感觉压得喘不过气来——很显然,他们也一样感受到了。好像冥冥之中有什么在吸引着他们。


  沈巍那双眼睛的光芒近乎凌冽。


大庆跳上桌子,壮着胆子扒拉了下那本书的封面。一下子,书页“刷啦啦”一页一页快速翻了起来,大庆被吓的毛一下奓得老高,瞬间弹起跳上赵云澜的床。


  赵云澜嫌弃地踹了踹大庆的屁股把他赶下床,胡乱披了件大衣凑上前,“看来这和镇魂令有点关系。”

评论(32)

热度(276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